电脑版

涟源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3 【字号:      

1月25日,涟源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娄底市检察院干部科科长谭华伟、涟源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张红群、副组长钟才亮、涟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陈海峰等到会指导,涟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斌主持会议。

图片

  涟源市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廖斌同志带头,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并诚恳接受了党组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体现了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也展示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片

张红群在点评时对市检察院党组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民主氛围浓厚,会议效果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了今后改进和提高的方向。张红群同志强调,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要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到实处;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图片

廖斌代表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二要深入学习党史、人民检察史,全面把握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人民检察事业发展成就,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坚定历史自信。三要始终牢记人民性是检察机关的本质属性,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持续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坚决做到为民服务。四要紧紧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和保证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等目标任务,带头担当履职、持续奋斗。五要进一步紧盯存在的问题,从严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