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涟源市检察院召开部门述职述廉测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3 【字号:      

图片

1月26日,涟源市检察院召开部门述职述廉测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明确新一年工作目标和方向。涟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陈海峰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涟源市检察院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雄辉主持。

会上,8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依次上台,在8分钟时间内用简短精炼的语言展示一年的工作业绩和廉政建设情况。他们紧紧围绕2021年工作重点,用实绩“说话”,全面进行回顾总结。同时深入查找部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科学谋划2022年度工作。述职结束后,组织全体干警进行民主测评。

图片

陈海峰充分肯定了2021年涟源检察的工作成绩,并用“四个度”予以总结:服务大局有高度,服务群众有温度,队伍建设有力度,创先争优有亮度。他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对党纪国法心怀敬畏;二要有底线意识和职业荣誉感;三要对日常纪律作风常抓不懈;四要敢做善为,努力创先争优。

图片

廖斌指出,各部门述职述廉总结成绩有数据有亮点,查找问题很具体很客观,工作谋划有措施有信心。其到任以来,看到全院上下高点定位、自加压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亮点纷呈、走在前列。同时,其指出要清醒审视不足,在检察服务保障、履行监督职能、队伍专业素能上客观地找差距、补短板。

廖斌表示,2022年涟源检察必须顺应政治大势、时局利势、发展变势谋划推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上求实效。将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新司法理念、补齐工作短板、采取务实措施,扎实推动刑事检察做优做强、民事检察变弱为强、行政检察脱虚向实、公益诉讼检察拓面提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涟源检察工作中落地见效。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提升履职上下功夫。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执法能力;要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决心成事,强化一品一院,打造涟源检察特色品牌,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树牢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要有“想干事”的境界、“能干事”的本领、“会干事”的能力,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奋力争先创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