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涟源检察的“五四”,你慕了吗?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号:      

    炎暑将至万物长,日光明媚且张扬。五四将至,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隆重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倡导健康向上生活理念,涟源检察院组织全院青年干警职工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涟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斌,共青团涟源市委书记邓烨,共青团涟源市委副书记尹彪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涟源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雅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9日上午,涟检青年干警齐聚一堂,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火花,为更好服务检察事业注入青春活力,凝聚青春力量。活动第一阶段开展青年干警学习交流沙龙,“青年卫士”戴黎分享了“有梦为马,随处可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信仰,并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会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坚守检察初心。“爱岗敬业好青年”许丽智在分享会中表达了自己“一约既定,万山无阻”的检察承诺,会用敬业奉献诠释青年干警的担当,用一份份荣誉砥砺自我成长。“勤学上进好青年”袁慧分享了自己“庸常之中,微茫不朽”的乐观生活态度,将一切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从事检察工作的根基。“勤学上进好青年”龙海婕分享了自己“知命不惧,日日自新”的不屈精神,她表示唯有脚踏实地,敢于拼搏,才能在检察工作中不惧风浪,勇毅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院青年干警踊跃参与“让青春梦想在检察事业中绽放”主题征文评比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谈思想、说心声、讲认识,为检察事业的接续奋斗打开青春思想。第二阶段为征文评比表彰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共征集到青年干警职工40余篇,这些文章既结合本职岗位,又立足检察实际,观点新颖、内容丰富。经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与会领导对参赛作品一一点评,并对获奖作品颁奖。

图片

    团市委书记邓烨向涟源检察青年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涟检青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大家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一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长志,不能常立志。定下人生的百年大计,就要锲而不舍去奋斗,而不是不断的放弃目标,又立下新的志向,反复折腾,这样很难有什么大的成就。三要能吃苦,不怕吃亏。宝剑锋从磨砺出,吃亏是福,不怕吃亏的人往往吃不了亏,不怕受气的人最终就会扬眉吐气。

图片


    廖斌表示,此次活动主旨好、形式好、效果好,把握住了“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时代背景,聚焦了关键环节、关键话题。他表示,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涟检青年干警昂扬的锐气、担当的勇气和凛然的正气。要传承、发扬好“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以“上九天揽月”的豪情,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坚定,立足岗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显其能,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助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压力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抒写一份闪亮的青春答卷。

图片

    最后,全体青年干警参加DIY手工甜品制作活动,在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的快生活节奏中体验慢生活的美好,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保持马行千里,不洗沙尘的乐观豁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