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青年砥砺担当,展现时代奋进的力量 ——记“娄底市优秀共产党员”贺国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6 【字号:      

“现在很多年轻人常谈到惧怕‘过劳死’、想‘躺平’,可跟张桂梅、黄大发这些前辈相比,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做的更多!”

这是在7月7日召开的涟源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总结大会上贺国亮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受表彰先进典型代表所说的一段话。

图片

贺国亮

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

图片


贺国亮,现任涟源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青工委书记。曾获“全省十佳热爱读书检察官”,多次被评为院优岗、“优秀共产党员”等,其主笔的信息材料、新闻报道多次被《检察日报》、省检察院内刊、“新湖南”等多家省级以上刊物采纳。

图片

在实践中强化学习,在学习中坚定信念,他把艰苦奋斗当做自己的代名词

贺国亮虽是法律专业毕业,但入院后因工作需要,他被安排到政治部工作。尽管满怀一腔热血、想手执法律之杖,让人民群众在自己办理的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但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做一块组织需要往哪儿搬就往哪儿搬的“砖”!贺国亮以极强的党员意识、极高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始终坚持“见困难就上,绝不退缩”的人生格言,把工作的热情升到沸点,做到工作干劲不减、力度不降,以积极乐观主动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干好本职工作,从未辜负组织的期待和信任。即使工作任务繁重,他也没有因个人或家庭事务原因请过一天事假,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经常同部门同事一起加班加点,牺牲了许多个人休息假日,却从无怨言、从不叫苦。2020年,办公室撰写的10余篇综合信息被省检察和娄底市检察院采用,90余篇检察新闻报道在检察日报、正义网、新湖南等媒体上刊发。2020年度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被省财政厅评为“预算管理优秀单位”。

图片

严守规矩纪律,在约束中不断加强自我管理,他把党纪党规作为工作的高压红线

贺国亮始终坚持在工作实践中树好党员形象,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在工作岗位环境中摔打磨练自己,注重人品官德修养和党员人格魅力外在形象的塑造。作为办公室负责人,他处处起好带头作用,模范遵守执行各项规定,积极带头执行上级和院党组的决议,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自觉带头弘扬正气,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和不良风气,自觉抵制“四风”,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始终坚持洁身自好,时刻以“严、细、实、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做人做事底线,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优良形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