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二十大党代表领学!娄底检察这个专题辅导报告会不容错过!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号:      

图片

      11月10日上午,娄底市检察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娄星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谢新星为全市检察人员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图片

      谢新星围绕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原则、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


     “我将不忘从检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做好全面依法治国的‘践行者’、为人民服务的是‘表率者’、党的方针政策的‘宣讲者’,用实际行动为谱写娄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谢新星神采奕奕、满怀激情,表示将切实发挥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融入到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用心用情守护民生福祉,无愧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片

      李太平对谢新星的专题辅导予以高度评价,指出报告结合上级精神,贴近实际,生动透彻,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人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太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全省检察系统唯一产生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的优势和资源,自觉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主动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最高检、省委、省院和市委有关通知要求,从全局视角、法治视角、政法视角和检察视角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作出专题部署,持续掀起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李太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坚持政治铸魂,坚定不移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国之大者”,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扛牢法治责任,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宪法定位,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要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李太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若干措施结合起来,把抓实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与推动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把全员全覆盖主题培训与各类学习培训结合起来,把领导干部带头学与党员干部自觉学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与理论研究结合起来,确保全体检察人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李太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对照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图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