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娄底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修正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6 【字号:      

11.jpg 

      12月16日上午,娄底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22.jpg 

      李太平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体党员、干警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思、融会贯通悟,自觉尊崇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李太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学深悟透党章,筑牢政治忠诚。全体党员、干警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经常学,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不断磨砺政治品格。要切实把党章的每一个部分、每一个章节、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牢记于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激发前行奋进力量。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指示,党中央有部署,省委、省检察院、市委有安排,娄底检察就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二要严格遵守党章,锤炼过硬党性。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市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坚持把党章(修正案)作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和检察工作的根本依据,始终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纪条规,提高党性修养,优化作风纪律,强化制度执行,做到令行禁止。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利己主义思想,坚决杜绝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等现象,自觉做党章的尊崇者、捍卫者,切实在不折不扣落实中维护党章等各项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要积极能动履职,真实践行党章。学习党章要落到团结奋斗、落到践行使命、落到为民办实事、落到抓检察工作促创优争先上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真懂真信上见真章,在笃行笃用上求实效。要以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的更高标准和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检察自己的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实现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市检察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以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的提升、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太平要求,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以此次学习党章(修正案)为契机,带头履行党章赋予的义务和权利,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院领导对分管的工作要做到既挂帅、又出征,既指导、又冲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特别是一些重点难点工作,更要冲锋在前,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做好榜样,形成示范,带动全市两级检察院广大党员、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斗,努力创优争先,不断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实现娄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罗灿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的专题辅导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纪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钟立吾传达学习了娄底市委相关文件通知及《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并中心发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元军,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宴平作中心发言,四级调研员、市检察官文联主席刘义辉,检察技术部主任、第五党支部书记张辉作自由发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