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娄底市检察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9 【字号:      




图片


      1月18日,娄底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建军,市委督导组成员、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强,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副科长刘佳到会督导。



图片


      李太说明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凭着对同志、对工作、对单位、对党组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点不足,直截了当提问题,会议气氛既严肃又热烈,充满辣味。对于互相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党组成员表示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


      李太平总结了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指出,通过此次会议,找出了问题,增进了团结,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下一步,要认真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市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政治方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要实干担当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若干措施,主动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提升监督实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六个带头”的要求和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省、全市“两会”部署,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争取2023年娄检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三要求真务实狠抓整改。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持人民至上,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务实担当作为。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对照意见建议清单,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娄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要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松懈、不动摇、不含糊,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运用多种形式和方法,充分调动全体检察人员争先进、创一流、走前列的积极性,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放得心的娄检“铁军”,用娄底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彰显民主生活会整改实效,以优异成绩落实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现代化新娄底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图片


      刘建军对市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认为市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基础扎实、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领导带头、对标对表严格,中心突出、紧扣会议主题,靶向精准、思想武器运用有力,措施周密、整改思路谋划到位,达到了市委相关要求,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身要正、心要清、知敬畏、讲团结,引领全体检察人员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再创娄检辉煌。



图片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院党组及其班子成员对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中提出的“六个带头”重点内容,列出意见清单,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外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