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娄底检察丨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8-18 【字号:      

图片

      8月18日上午,娄底市检察院开展2023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进行了专题研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图片

      李太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创性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及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其重要特征是注重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和运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有力推进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


      李太平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务必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以“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引领检察人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建设,指引检察履职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着力破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的新题难题,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主线,强基础,创品牌,更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娄底实践。


      李太平要求,要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检察工作始终。要原原本本学,把握精神实质,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要突出重点学,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院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理论学习中作表率、打头阵,引领和带动全体检察人员带着信仰、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学,用马克思主义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要联系实际学,增强内生动力,以学促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娄底检察“争先创优、止于至善”的强大力量。


      谈到《国防法》学习教育时,李太平强调,国防安全关系到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关系到国家生死存亡和长治久安。全体检察人员在狠抓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安不忘危的清醒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责任感,筑牢人民防线,立足检察职能,坚决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英雄烈士合法权益,依法严惩涉军刑事犯罪。要进一步加强国防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全面融入全市建设大局,以自觉能动履职更好服务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防安全、人民安宁尽职尽责。 

图片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灿、三级高级检察官朱纪文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凯拓专题辅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元军学习传达了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通知,四级调研员刘义辉作自由发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宴平列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