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春光明媚!娄底市检察院和市妇联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惊艳了春天!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0 【字号:      


1.jpg

“这是一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生动实践,是一次赓续红色血脉、推进机关党建和清廉机关建设的再洗礼”。3月19日,娄底市检察院与娄底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青年毛泽东“游学”最早记录所在地——娄底市娄星区“苍山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jpg

上午九点,在娄星区茶园镇东冲湾村“青年毛泽东游学与调查研究历史陈列馆”,主题党日活动以追寻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拉开序幕。


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了解1917年“恰同学少年时期”的毛泽东深入乡村开展游学和进行社会调查的历史,深切感知毛泽东同志“心怀天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实践意义、感悟求真务实的人格品质、领悟关于调查研究的科学思想和方法,深切体会毛泽东同志“母亲对我的影响很大”此话的内涵和他母亲“忠厚、和善、贤良、勤劳、节俭”的家风家训,现场接受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党性和家风教育。

 3.jpg

参观完陈列馆后,党员干部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出发》和《建党伟业》剪集。


4.jpg 

观影完毕后,在“苍山居”红色教育基地多功能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围桌聚谈”,举行了热烈而紧凑的“家风论坛”。


5.jp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燕

6.jpg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元军

大家共同学习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出发>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燕现场讲授了题为《弘扬传统美德 赓续精神血脉 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优良家风》的精彩党课。党员们围绕主题和党课内容,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和成长经历,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元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承对于家庭的发展和延续至关重要,也是社会风尚健康发展的前提,希望“检妇两家”加强协作配合,利用资源优势,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携手共建开放、生态、幸福、厚德的美丽家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