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重要!娄底检察党组中心组这个集体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11 【字号:      

DSC02474.jpg

        1月10日,娄底市检察院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2024年第1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及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检.jpg

        李太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是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深化主题教育特别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李太平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自觉,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热身”。

 

      二要对标对表、严格规范,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努力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真正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要认真抓好问题梳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意见,撰写高质量对照检查材料。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点准“穴位”、开出“辣味”。

 

      三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持续发力务求实效,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扎实做好巩固提升、经验总结,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彰显主题教育的成色。

学习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灿作专题辅导,2名同志学习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2名同志作中心发言,1名同志作自由发言。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列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