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打造“三个一流”!娄底检察这个务虚会划重点!

作者:谢特波 发布日期:2024-01-18 【字号:      

DSC02926副本.jpg

        1月17日,娄底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全体院领导和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DSC03293副本.jpg

        李太平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后,表示大家的主题发言既宏观又微观,务虚谋实、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值得肯定。2023年,娄底检察工作在省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两级院党组的带领下,全市检察人员凝心聚力,工作干的很充实、走的很坚定;干的很出色、走的很出彩,娄底检察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全市检察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代表市院党组向一年来团结奋斗,拼搏奉献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太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打造“一流业绩、一流品牌、一流队伍”为目标,一以贯之争先创优,全力站稳全省第一方阵,持续打造娄检工作品牌,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好今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谋定而后动,既要谋全局,也要谋一域,不断提高驱动力、竞争力、影响力。要突破瓶颈,抓住“人”这个根本的关键的核心的因素,以争先创优为习惯,化被动为主动,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突破、自我革命。要守正创新。守党的绝对领导之正,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守推进现代化之正,坚持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娄底实践;守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之正,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之正,坚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要创新能力提升机制、一体履职机制、责任落实机制、考评机制、数字检察工作机制、严管厚爱机制。

 

        李太平强调,娄底检察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不进则退,全市检察人员要斗志昂扬、精神饱满、一鼓作气、接续奋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DSC02914fuben.jpg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灿主持会议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灿主持。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条线和部门工作晒成绩、说不足、谈打算。

 

        大家的发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精准客观,工作目标具体明确,思路举措清晰有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