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新春开局“热辣滚烫”!李太平检察长连续三年上开班第一课!

作者:谢特波 颜雯 发布日期:2024-02-19 【字号:      

DSC06776副本.jpg

      2月19日上午,娄底市检察机关政治轮训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娄底检察铁军》为题,为全市检察人员讲授新春第一课。

 李检 轮训1.jpg

      “大家脸上喜气洋洋、神采奕奕,带着对新年的喜悦和憧憬返岗上班,投入到新一年的奋斗当中,首先我代表市院党组及个人向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拜年并致以诚挚的问候。”李太平温馨有力的开场白,结合娄底检察工作实际的授课主题激发了全市检察人员的听课热情。

 

      “为什么要选这个主题?”李太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事关党的检察事业长远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政治要求:是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主题教育的需要。二是工作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和省院、市委要求的需要。三是现实要求:是解决娄底检察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实现娄底检察“保先进、创一流”目标、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需要。

 

      李太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对标对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以“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铁肩担使命”的坚定魄力、“铁布衫金钟罩”般的硬扎功夫、“铁规禁令越往后越严”的严格要求,精准把握新时代娄底检察铁军的锻造标准和路径方法。一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厚植新时代新征程检察队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锻造忠诚的娄检铁军。二要始终坚持彻底的自我革命,涵养新时代新征程检察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高度纪律自觉,锻造干净的娄检铁军。三要始终坚持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彰显新时代新征程检察队伍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鲜明履职特征,锻造担当的娄检铁军。

 

      李太平强调,新征启航,围绕“一流业绩、一流品牌、一流队伍”的目标,对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锻造铁军,娄底检察人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从检察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到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书记员每个人都是责任人、答卷人,要立足岗位切实增强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擎“心中有理想”的思想火炬,提振“眼中有光芒”的精神面貌,锻炼“手中有本领”的过硬素质,培养“肩上有担当”的精神品质,坚守“脚下有力量”的行为规范,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在推进娄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新娄底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娄底检察队伍的新形象和检察工作的新成效,为新中国75周年华诞献礼!

 DSC06818副本.jpg

      培训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灿主持。讲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市县两级,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