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娄底检察丨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谢特波 颜 雯 发布日期:2024-03-13 【字号:      

DSC07182副本.jpg

      3月12日下午,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娄底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蒋天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出席并讲话。

 DSC07092副本.jpg

      “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取得了骄人业绩,位居全省前列,为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市委予以充分肯定。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守正创新、巩固提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努力打造一流业绩、一流品牌、一流队伍,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娄底实践,为平安娄底、法治娄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蒋天海宣读了市委书记邹文辉同志对检察工作的批示

 

      蒋天海首先向全市检察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为大家点赞、鼓劲加油。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太平同志为“领头雁”的市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全体检察人员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矢志争先创优,服务高质量发展有为有位、检察业绩有声有色、队伍建设有力有效,实现检察工作一步一个台阶,连续三年站稳全省前列,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蒋天海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娄底、法治娄底,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抓落实年”活动,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娄底建设。一要谨守对党忠诚的“初心”。要永葆政治忠诚、永葆干净本色、永葆担当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谨守司法为民的“仁心”。要站稳人民立场、捍卫人民利益、增进民生福祉,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期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谨守惩治犯罪的“狠心”。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检察护企”“三高四新.法治护航”专项行动。四要谨守维护公正的“恒心”。要维护司法公正、严惩司法腐败、促进依法行政,为法治娄底建设献智献力。

 DSC07514副本.jpg

      李太平首先代表市院党组及个人向全市检察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指出,一年来,两级院党组锚定“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创品牌”目标,团结带领全体检察人员,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实现了从“小步跟跑”到“大步领跑”的飞跃,生动展现了“小地方也能有大作为”的担当和勇气,实现了娄底检察工作的历史性跨越。这是娄底检察创造历史的一年、是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一年、是监督效能释放拓展的一年、是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一年、是队伍建设成果显著的一年。

 

      李太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锚定目标,正确处理好五对关系,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奋力推进娄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一要正确处理好“守”与“创”的关系,坚持在守正的基础上创新,推动娄底检察工作行稳致远。二要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在巩固当前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发展,打造一流业绩。三要正确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在总结去年品牌创建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完善提升,打造一流品牌。四要正确处理好“管”与“放”的关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释放干事创业活力,打造一流检察队伍。五要正确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坚持知行合一、务实笃行,在全面统一思想的基础上迅速行动、大抓落实。

 

      李太平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娄底检察推进新三年实现“一流业绩、一流品牌、一流队伍”目标的起航之年。全市检察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抓落实年”“品牌创建深化年”活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以娄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新跨越,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现代化新娄底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DSC06743副本.jpg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凯拓主持会议

 DSC07286副本.jpg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振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六届纪委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就纵深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深化抓实政治监督;三是进一步综合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进一步深化推进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六是进一步落实系统治理理念,坚持惩防并举。

 DSC06778副本.jpg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元军宣读了《娄底市检察机关“抓特色、创品牌”工作优秀品牌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市院机关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市院机关精细化管理一等部门的通报》。

 DSC07249 拼.jpg

新化检察和涟源检察作经验发言

 DSC06800副本.jpg

DSC06817副本.jpg

DSC06841副本.jpg

DSC06873副本 .jpg

DSC06900副本.jpg

      会上,对获奖部门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新化县检察院检察长刘誉荣,涟源市检察院检察长廖斌作了争先创优典型发言。

 DSC07225副本.jp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检察院,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检察院。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成员,市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退休老干部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