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娄底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大会!

作者:谢特波 发布日期:2024-03-14 【字号:      

DSC07778副本.jpg

      3月13日上午,娄底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大会,市院领导就分管工作,四大检察部门负责人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07727副本.jpg

      “点评要以问题为导向,让基层检察长红脸出汗,印象深刻。”李太平一语中的,直切要害。指出开展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已连续三年,实践和成效证明这项工作很有必要,是加强上级检察院对下级检察院工作领导的需要,是加强基层院建设的需要,是加强对基层院检察长监督的需要。

 

      “要通过述职述廉,检察长带着问题清单回去,抓好交办落实。”李太平强调,各基层院检察长是各单位的“领头雁”,要坚决锚定“一流业绩、一流品牌、一流队伍”的目标,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持续推动娄底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一要从对娄底检察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思想统一到“三个一流”的目标上。要提高站位,从长远发展、持续发展的高度来深化认知、扛牢责任。二要从聚智汇力的角度把各单位全体人员的智与力汇集到打造“三个一流”的实践中。两级院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想尽办法、竭尽全力、齐心协力,发挥效能效率,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确保人尽其才。三要从强化组织保障的高度把打造“三个一流”的首要责任压实到检察长肩上。要当好领头雁,以头雁效应激活群雁活力;要抓好着力点,以“支点”撬动全院力量;要奏好交响乐,统筹协调,补齐短板弱项;要打好攻坚战,对堵点难点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破。

1710321389002.gif

      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凯拓主持。市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述职述廉。

DSC07791副本.jpg 

      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