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自查工作方案》的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7 【字号:      

      为确保高检院、省院党组部署的巡视“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检视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一步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根据高检院、省院党组巡视“回头看”自查工作方案的内容和要求,结合市院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聚焦中央第八巡视组、高检院党组第三巡视组2018年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逐一对照自查认领,全面整改落实,以整改为抓手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找出成效、找准差距,明确加强和改进的路径、方法与措施,进一步推进娄底检察工作干在实处、争创一流。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工作的领导,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一项一项抓到底、改到位,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成立巡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太平党组书记、检察长

      副组长:罗  灿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张干军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钟立吾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院党组成员

      成员:其他院领导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立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办公室主任:张宴平  检务督察部(巡察办)主任


三、自查认领的问题

      检务督察部已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的7个问题、高检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反馈的6个方面21个问题46个具体表现、高检院党组巡视整改督查组指出的4个方面问题、张军检察长在六轮巡视闭门会议上通报的4个方面共性问题进行了分门别类,每个问题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请各部门做好研究判断、自查认领、整改落实。


四、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5月中旬召开党组会研究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自查工作方案》的内容和要求。

      (二)系统排查。各部门对整改任务分解清单涉及的问题(详见附件),进行研究研判、自查认领,围绕自查认领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形成巡视整改自查报告于5月20日前报检务督察部。

      (三)检查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系统排查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四)总结上报。巡察办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总结,报市院党组审定后,向省院汇报。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政治责任是否压实检验整改态度,以“三个自觉”强不强检验整改认识,以政治与业务融合深不深、履职尽责是否充分检验整改效果。

      (二)严格对照梳理。坚持把巩固深化问题整改作为主要任务,认真对照整改内容,深入分析、举一反三,确保自觉能动自查和解决问题一体推进、取得实效。

      (三)抓实自查整改落实。自查整改结束后,巡察办将全面检查各部门自查特别是评估结论情况。对查改不力、敷衍查改、虚假查改等整改中严重不负责任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