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扎实! 娄底检察开展集体学习暨专题研讨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28 【字号:      

DO6T8332副本.jpg


      9月27日上午,娄底市检察院举行2023年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主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财经法规进行了专题研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DO6T8351副本.jpg


      李太平指出,以学铸魂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通过开展“以学铸魂”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思想收获,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从而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示范带动全体检察人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

     

      李太平强调,以学铸魂基础在学,重要方法就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全面系统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突出重点学,从中找到指导解决检察工作发展难题的“总钥匙”,推动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现代化新娄底建设。要联系实际学,以真学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掌握工作方法。

 

      以学铸魂核心在魂,根本要求就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为民造福。要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学出坚定的对党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使之成为全体检察人员的鲜明政治底色。要学出坚定的人民立场,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检察案件中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

 

      以学铸魂关键在铸,基本路径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和转化。要常学常思,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主动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要入脑入心,自觉运用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廓清思想困惑,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升解新题、破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do6t1931副本.jpg

      研讨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灿作了题为“以学铸魂 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专题辅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元军,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理丽领学了中央、最高检、省委、市委有关文件通知、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围绕“以学铸魂”专题,2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2位同志作了自由发言。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会,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长、计财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