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4 【字号:      
11.jpg


       10月23日下午,娄底市检察院举行2023年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进行了专题研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22.jpg


       李太平指“以学增智”是主题教育“学思想”要达到的一个重要目标。“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强检本领学到手。新时代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警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以学增智、真抓实干,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敢为的担当、善为的本领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李太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沈晓明书记5月19日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上提出的要求,锚定“以学增智”目标任务,把学习理论和增长智慧有机统一起来,着力提升新时代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以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娄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太平要求,一要铸就“政治之魂”,在提升政治能力上持续发力。要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在常思常悟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在常研常用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二要打开“思维之窗”,在提升思维能力上持续发力。要善于把握事物本质,善于把握发展规律,善于把握工作关键,善于把握政策尺度。三要走实“实践之路”,在提升实践能力上持续发力。要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着力提高自我斗争的本领。


       研讨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统一战线及加强党建工作、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凯拓作了题为《在以学增智上强能力见实效》的专题辅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元军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通知、领导讲话精神,3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2位同志作了自由发言。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研讨会,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