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娄底检察丨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

作者:未检 发布日期:2022-06-15 【字号:      

DO6T8377副本_副本.jpg

    6月1日,娄底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双峰县甘棠镇人大等单位走进驻点帮扶村双峰县甘棠镇双新村,开展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为双新村的4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了特殊的关爱,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儿童节。

 DO6T8100副本_副本.jpg

    此次活动是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举措,同时与娄底市“守护花蕾.呵护成长”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暨关爱帮扶活动和本院“2022年送法下乡活动”紧密结合。

 DO6T8365副本_副本.jpg

    活动现场,播放了未成年人安全教育视频短片,检察官们为家长和孩子们发放了“两法”宣传手册,还宣传了扫黑除恶、防毒禁毒、检察机关工作职能等知识,市宣讲团讲师和市院未检办专干分别上了一堂防溺水和防性侵的宣讲课。在宣讲防性侵知识时,检察官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特点,从“如何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什么是性侵害及后果”“如何应对及预防性侵害”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教育和引导孩子们爱护自已、保护自已,同时,也提醒和引导家长们要加强对孩子们的关注,预防相关问题的发生。

 DO6T8503副本_副本.jpg

    娄底检察机关将充分展示贯彻落实“两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促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 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