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传承红色基因,守护英烈家园”,双峰县检察院到双峰烈士公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字号:      

120d311e2e455c29facefbf6a021c413.jpg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4月2日,双峰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双峰烈士公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守护英烈家园”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8214ba81171b2b665b2594be1e37dcc.jpg

      祭奠仪式上,大家肃立默哀,行鞠躬礼,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圈。

57fea997ddb355d126774e18ad805ec0.jpg

      祭扫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革命英烈们为了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前赴后继,流血牺牲,要继承学习英烈们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更加明白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定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动力。

ff0cf32188f19b62d4c48689b05c0706.jpg

清洁打扫烈士公园

      红色资源是中华民族历史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2020年,双峰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专项活动的重要工作部署安排,对双峰烈士公园衡宝战役青树坪战斗纪念塔、纪念碑、衡宝战役青树坪战斗崇丰烈士墓等红色资源场所的日常维护管理进行了实地摸排走访,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行政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督促行政主管部门管好用活红色资源,大力开展红色教育。通过几个月的整改落实,昔日烈士墓周边杂草丛生的凌乱环境焕然一新,原本破旧的烈士纪念碑也得到了修缮,烈士公园管理更完善、气氛更庄严。

1d7c18c2d3197e17f858bf87a452e2c0.jpg

修缮一新的烈士纪念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