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红色坐标探初心、赓续血脉铭使命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号: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1113日至14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待批准)刘誉荣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赴郴州“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湘南起义”纪念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教育和激励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1_副本.jpg 

        1113日,去红色圣地的途中,大家精神抖擞,大巴车上歌声飞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一首首红歌,铿锵有力,唱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祝福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永葆革命青春的赤子情怀。

    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探访了“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旧居,深入了解汝城早期党组织开展工农革命运动的历史,以及长征期间3位女红军过境汝城时将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半条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

        14日,大家到“湘南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伊始,全院干警庄严肃立,在雄伟的“湘南起义”纪念塔前敬献花篮,在三鞠躬后绕行一周深情瞻仰。参观过程中,通过解说员的现场解说以及观看展板、贴画及诸多历史文物后,大家了解了90多年前由朱德、陈毅与中共湘南特委共同领导和组织发动的湘南起义的事件过程以及其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刻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型雕塑前,我院4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刘誉荣同志表示,通过此次重温红色坐标探寻初心的主题党史教育,新检干警在感悟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和无私奉献的同时接受了精神的洗礼,下一步,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初心,激发奋进之志,提振干事热情,在工作实践中继承光荣传统,以为民情怀司法,用担当作为奋进,在法律监督中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生价值!

 图8_副本.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