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冷水江市检察院检察长走进党校宣讲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4 【字号:      

6月20日下午,冷水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佳林应邀到市委党校,为参加2022年春季第一期科、股级干部进修班的100多名学员授课。

图片

李佳林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以法律监督高质量助推发展高质量》为题,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意见》出台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检察机关职能定位、检察工作实践等方面,结合办理典型案例,阐明党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引导学员全面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和工作布局,推动营造重视支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片

课堂上,李佳林表示,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娄底市委《若干措施》,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冷水江市检察院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听课学员纷纷表示,李佳林检察长的授课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积极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共同为冷水江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6月15日,党中央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意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具体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检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2021年12月31日,湖南省委印发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2022年5月9日,娄底市委印发了《中共娄底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充分体现了省委、娄底市委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


打印